不会写文

抽签产物and短篇备份,真的不会写文。

邱非&吴羽策,抽签产物3


虚空总坛的通道十分阴暗且弯弯绕绕。大概走了一盏茶的时间,走在邱非前面提灯引路的女子终于在一扇狭小的木门前停住了脚步。轻声说,客人请进,我们二当家就在里面。

她低着头,声音哑哑的,甚至有些轻微的低沉,并没有一般女子特有的柔婉清脆。言罢便转身离开。灯笼中的烛火十分微弱地跳动着,渐渐远去。邱非有些无神地瞧着她身后拖到地上的长长裙裾——角落里不知道是沾了什么东西,一闪一闪的十分明亮。

他整个人重又笼罩在一片黑暗里,竟有些思念起方才叫他嫌弃不够亮的烛火了。

木门里是一间十分狭小的屋子,空空荡荡的,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。他只好随便找了个地方站着。等了一会儿,英秀的长眉略微皱起来一点,有些不耐烦地来回踱步。他长到现在,还没超过二十岁,向来又被陶轩照顾得太好,从来没接触过这种江湖上做买卖的组织。躲躲藏藏,鬼鬼祟祟,真是十分不光明正大。

闷闷的一声轻响,又有人推门进来。邱非一下子回过头去看。进来的青年穿着一身从头到脚的黑衣裳,走得近了,才看清楚他神情十分冷漠的样子,一张脸脸色苍白,几乎毫无血色。肩后背着一把形状狭长的太刀。目光逡巡了一下,随意地扫过他的脸,声音平板的说,客人久等了,不好意思。

邱非看着他的脸,突然想起从前听郭阳他们扎堆聊天,谈起来的八卦。说虚空的二当家,曾经死过一次,是黄泉路上又爬回来的人。此刻亲眼所见,还真的有三分鬼气。

他颤抖了一下,但还是睁大眼睛,平视着对方一双冰冷的眸子,略微扬了扬声音说,你们真的能帮我找到我要找的人?

吴羽策撇了撇嘴。但是客户的这种质疑他也应付得很多了,于是本着职业素质,耐着性子给他解释了一下。

一般来说没有问题。如果真的出现意外,没有达成客户的要求,我们会退还你一半的钱。他停了一停,又说,不过到目前为止,虚空找不到的人还没生出来呢。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也是微微扬着唇角,十分骄傲又自信的模样。但偏又从那形状好看又毫无血色的薄唇上,窥见一点点薄情的影子。

哦,刚刚我已经付过钱了。邱非说。他略微侧了侧头思索了一下,然后开始用手比划着形容他要找的人的模样。但在要具体描述的时候,他却突然发现无法准确地描述这个人究竟是怎样的。或许是之前相处的时间本就不多,又有一段长久的时间不曾见面的关系。

嗯……大概这么高,和我差不多比我高一点。表情总是懒懒的,偶尔会端着烟抽……不抽烟的时候,喜欢叼着草叶子。大概穿得很普通,随身携带……哦,我也不知道他会带什么……

他说到后来,越发磕磕绊绊。吴羽策好容易才听他讲完,想了想说,待会儿客人可以去旁边的屋子找李迅,留一张你要找之人的画像。对了,如果知道名字,也可以提供给我们,降低搜索难度。

他叫……叶秋。邱非说。在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的脸略微有些发烫,甚至一时间无法言语。他顿了顿,又深呼吸了一下,才终于完整地讲完这一句话。

原来客人是要找斗神啊。吴羽策抿了抿嘴唇,倒是没什么惊讶的样子。但他的手指,已经不知不觉移到了身后红莲天舞的剑鞘上去。那有点难办了,毕竟这么多年来,没人见过斗神的真面目呢。要虚空接这桩生意,可是要多付一点报酬的。

屋中烛火明灭,衬着他缓慢低沉语声,缥缥缈缈的,似乎真的带了一点儿迷离虚幻的鬼气。冰冷的眼睛觑着对面少年的脸,似乎一闪而逝某种好奇探询,而又戒备的微光。

但邱非并没有瞧见。他一心牵系,只在要找的人身上。点点头说,你尽管开价,我什么都付得起。

他停下来,喘了一口气。像在对着对方说,又像自言自语。

——我一定要找到他。

评论

热度(1)